close
離家來美多年,脫離學生生活之後。每年總盡可能抽空回台探親一趟,去年較忙,已超過一年沒回去。每次和母親在電話中閒聊,她總是用台灣的美食誘惑,提到前幾次回台我們去了花蓮宜蘭,這回我回去要我一起去以小吃美食著名的文化古都台南玩。終於四月初訂了機票回台灣十天。感謝高鐵帶來的便利,我們決定先去台中,再到台南然後從台南搭南迴到台東探訪在台東教書的妹妹。

早上十一點的飛機,Newark 機場一如往常人好多,起飛二小時前到機場,安全檢查完,已剩不到半個小時就登機。還好機場裡的商場跟上次逛時大同小異,對我這好逛的人感覺損失不是太大。 我喜歡坐靠走道的位置,覺得比較自由。特別是搭長程飛機,偶爾起來走動比較方便。找到位置,看到坐靠窗位的是個友善的西裔女孩,和她禮貌的打了招呼。中間座還空著。坐定了好久終於看到一個嬌小的日本女孩姍姍而來尋找那個中間空位。看她坐定心裡鬆了口氣,慶興不是來個巨無霸的男士。在飛機上看了好幾部較新的電影 "Hugo","Iron Lady","War Horse",和"Carnage"。這幾部電影都還不錯。睡睡醒醒又看了幾部短片時間還挺好打發的。飛機上的食物有些難吃,不知為什麼沙拉和水果都看起來不怎麼新鮮。

在東京轉機,Narita 是我喜歡的機場。機場現代化的設計新穎,休息的地方很舒適,上回過境時我還趴在那兒很舒服地睡了一覺。看到還有付費淋浴的設備,這對長途旅行的旅客是很方便。肚子有些餓,在選擇拉麵和咖喱飯之間掙扎著。最後叫了一碗蝦仁拉麵,原因是每次都吃豬肉拉麵想換換口味,結果麵一樣美味只是蝦仁裹了一層麵衣不是太好吃。上回轉機有一家賣指甲油的店,有很多不常見到的美麗顏色。這回指甲油店換成 agnes b, agnes b 的設計高雅而具現代感,我在那兒徘徊欣賞了好一陣子。由於等候時間長,大部分店都逛了一下,還試喝了各式水果口味的 sake 最後買了一瓶 Yuzu sake。Narita 機場有個小型的 origami 博物館,展出的作品精巧得令人讚嘆。臨上飛機半小時前發現一家壽司店,據說生魚是從築地市場來的,隨意選了兩盒壽司,嚐了一下真是美味。

飛機晚降落了約二十分鐘,妹妹來接機。出機場上交流道時出了點差錯,開到板橋去了。好友美琴以前住在板橋,所以來過板橋幾次。然而這麼多年沒來過,一點記憶都沒有了,當然現在板橋比從前繁華許多。看到路邊的日本燒烤店妹妹說她肚子餓,我們決定停車吃宵夜。點了烤筊白筍,烤下巴和烤花枝。每樣菜都是原汁原味只撒一點鹽,另外店家還給兩小碟胡椒鹽和甘草鹽供沾食。享受了一頓簡單美味的宵夜。本來叫了啤酒,老闆一端上來好大一瓶比一般美國瓶裝啤酒大好多。由於酒量小,還得開車回去決定放棄啤酒改喝茶。沒想到回去途中竟然遇到警察臨檢測試酒精,還真是巧呢
arrow
arrow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